川语冰夜

英雄(雷金)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,你已经决定了吗?”雷狮看着收拾行李的金不禁问道,金点了点头。“嗯,队里通知我必须执行。”“可雷鑫怎么办?她才四岁,不能没有母亲。”“对不起雷狮,女儿就交给你了。”金说完就拉着行李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后,雷狮和雷鑫出门散步的时候,看到了一个金发男人和一个黑发男人。雷鑫看见金发男人立马就认出来了那是他的母亲,她拉了拉雷狮的衣角指着金发男人高兴的说:“爸爸,是妈妈!”雷狮脸色一变,立马抱起雷鑫带她离开,金发男人疑惑的扭头看去。刚才,有人来过吗?雷鑫回到家后和雷狮大吵一架,问他为什么不让她找妈妈,雷鑫气得跑出家门。希望妈妈还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雷鑫跑到刚才的地方,自己的母亲果然在那里,她开心地跑过去。“妈妈,我终于找到你了!我好想你啊!”雷鑫从二人身边跑过,黑发男人问金发男人:“你认识她?”“不认识。你看到了,她只是个路人。”金发男人耸了耸肩,黑发男人催促道:“快走吧,老大等着收货呢。”“好。”雷鑫跑回了家中,她趴在床上哭了起来。回忆:金对雷鑫做了一个八的手势,“小鑫,如果以后你在街上看到妈妈做这个手势,就要装作不认识我哦”“好的,妈妈。”雷鑫点了点头。刚刚在街上看到妈妈时,雷鑫看到妈妈做了这个手势,她也遵守了与妈妈的约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雷鑫出门散步时听见路人的谈话,“你知道吗?金因为任务失败,被毒贩干没了。”“我听说了,据说,死的可惨了。”雷鑫疑惑的回到家,他问雷狮。“爸爸,为什么在街上看到妈妈要装作不认识他?”“因为你妈妈很坏,他会伤害你的。”“不可能!妈妈说,他最爱我了,他怎么可能会伤害我?!”


       课堂上,老师对同学们说:“同学们,父母是最爱你们的人。”“老师,是真的吗?”“雷鑫,这是真的,千真万确。”雷鑫沉思着,那妈妈怎么会伤害我呢?一定不会的,毕竟他是最爱我的人啊。一个月后,雷鑫回到家中,她看到雷狮在烧东西她便问道。“爸爸,你在干什么?”“我在清理你妈妈生活过的痕迹。”“为什么?!”“没有为什么。”雷鑫从雷狮手中抢过一张照片,“这张照片是妈妈唯一的东西了,爸爸,你能把它留给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快给我。”“我不能给你!”雷鑫拿着照片跑了,雷狮在后面追她。雷鑫跑回自己的房间锁上门后,她环顾四周。这是妈妈留下的最后的东西了,我一定要保管好它。她将照片放在了床头柜的抽屉里面,然后雷鑫就出门了,雷狮来到雷鑫房间四处寻找那张照片。这小兔崽子把照片放哪了?雷狮找到了照片,他把照片烧掉了。雷鑫正好回来了,她喊道:“爸爸,你为什么把照片烧掉了?!”“我管你呢,”雷狮满不在乎地说“反正你妈妈的任何东西都得烧掉。”“爸爸你真是个大混蛋!”雷鑫哭着跑回自己房间,雷狮看着被火焰吞噬的照片不知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五年后,成为缉毒警察的雷鑫正听着队长的指挥。“今天这个任务很艰巨,你一定要小心。”“放心,我一定完成。”雷鑫跑到任务地点,她一脚踹开门举起手枪警惕地环顾四周。“毒贩呢?给我出来!”却不知她身后就有个毒贩,毒贩用匕首刺伤了雷鑫。任务完成了,雷鑫因为受伤送进了医院,雷狮来看她。“雷鑫,没事吧?”“放心,死不了。”雷鑫回答道。“话说,混蛋老爹,你怎么想起来看我来了?”“我就是来看看你死没死,没死就好。”“啧,你还真是我亲爹。”雷鑫出院后回到队里,“队长,我已经痊愈了。”“雷鑫,你已经受了重伤,不适合再工作了,还是辞了吧。”“可是队长……”队长打断了雷鑫的话“不用再说了,不然就只有开除你了。”“好的队长,我知道了。”雷鑫正在逛商场,她被一个逃走的毒贩捅了一刀,所幸及时送往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雷鑫出院后,当了一名收银员。有一天,她遇到了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。“小姑娘,这个糖怎么卖?”“五毛一根。”雷鑫笑着说。“我猜这根糖不是买给你自己的吧。”“是的,这是买给我女儿的,我女儿最喜欢这种糖了。”“正好,我也最喜欢这种糖。”“姑娘,我猜你换过工作吧。你以前应该不是当收银员的。”“是的,我以前是一名缉毒警察,后来因为重伤而不得不换了个工作。”“是吗,我以前也是一名缉毒警察。”“那我能问问你叫什么吗?说不定是我认识的人呢。”男人拿掉了兜帽,笑着说:“我叫金。”“妈妈……”雷鑫喃喃道,然后她喜极而泣的扑到金的怀里。“妈妈,我终于找到你了!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!”“好,小鑫再也不和妈妈分开了。”金温柔的抚摸着雷鑫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雷狮将两束鲜花放在两块墓碑的前面,他看着墓碑上两个人如出一辙的笑脸说道:“你们……是我的英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