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语冰夜

谁说竹马不敌天降(瑞金)

       格瑞用钥匙打开金家的门,秋看见他后指了指金的房间,格瑞无奈的叹了口气。他走进金的卧室,推了推床上熟睡的人。“金,起床了。”金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道:“格瑞让我再睡会儿。”“今天开学,马上就要迟到了。”格瑞话音刚落,金立马从床上弹起来。“格瑞,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起床啊!”金急急忙忙的起床洗漱,慌忙的下楼在餐桌上拿片面包就走。金出了家门才想起来书包没拿,正要回去拿时怀里被塞了个书包和一瓶牛奶。“谢谢格瑞。”金笑着说,格瑞有些无奈。“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急赶慢赶终于在班主任进门前赶到教室,丹尼尔带进来一个女生。看到她,格瑞皱了皱眉而金有些开心,他向女生挥了挥手,女生对他笑了笑。“这位是孟汐同学,今天刚转来的,孟汐同学选个位置吧”孟汐选择了金旁边的位置。下课后,金给了孟汐一个熊抱。“孟汐,好久不见。”孟汐原本是金和格瑞的初中同学,可后来因为母亲被父亲家暴而离婚孟汐跟着母亲出国了。“在国外怎么样?”“一点都不好玩,还不如我在国内呢。”孟汐从书包里掏出一盒巧克力递给金。“我从国外给你带的,尝尝”金尝了一颗“好好吃!”金拿着巧克力来到正在刷题的格瑞身边“格瑞格瑞,你尝尝这个巧克力,很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拿走,我不吃甜食。”“哎呀,你就尝尝吗。”“不吃”金向格瑞撒娇,可被格瑞拒绝了,孟汐直接把金给拉走了。“金,我家还有呢,回头我再送格瑞一盒。”金被孟汐拉走后,格瑞手中的笔毫无征兆的断了,格瑞面无表情的将手中的笔扔掉,然后换了一只笔。金一整天都和孟汐在一块,这让格瑞有些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放学后,格瑞本以为他终于和金单独待一会儿了,但他没想到孟汐和他们顺路。一路上,孟汐拉着金不断说话,所幸,没过多久她就到家了。“明天见。”“明天见。”孟汐走后,金开始拉着格瑞说话。“格瑞,今天孟汐回来了,我好开心啊。”“嗯。”“格瑞,孟汐回来你不开心吗?”“还行。”说实话,孟汐的回来让格瑞很不高兴,因为她一回来就缠着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骗人,你明明就是不开心,我都看到你捏断一支笔了。”面对金的控诉,格瑞脸色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一声。“你看错了。”“是吗?”金面露疑惑的挠了挠头,但他顾不得想太多,因为他到家了。“格瑞,明天见。”“明天见。”格瑞见金进了家门后才转身回自己的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孟汐掏出两张票对金说:“金,附近新开了家游乐场,周末一起去玩吗?”“好啊,我再问问格瑞去不去。”金还没来得及去找格瑞就被孟汐拦住了。“金,我这只有两张票,没有多余的了,恐怕不能带格瑞一起去了。”“那好吧。”金有些闷闷不乐的答应了,孟汐趁金不注意露出了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
    周末,孟汐在游乐场门口等着金,金气喘吁吁的跑来。“抱歉,一不小心睡过头了。”孟汐递给金一张纸巾。“没事,我也刚来没多久,我们快进去吧。”说完,孟汐拉着金的手跑进游乐场。“我们去玩过山车吧。”“好啊。”在排队的过程中,孟汐注意到离他们不远处有一抹银色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过山车,孟汐他们又去玩了跳楼机、海盗船……孟汐说她有些累了,让金去帮她买杯饮料。金离开后,孟汐忽然说道:“跟了这么久,也该出来了吧。”暗处走出来一个人,是格瑞。“真没想到,你居然会做出跟踪这种事,可真令我惊讶。”“离金远点。”格瑞无视孟汐语气中的取笑,直接进入主题。“凭什么?凭你喜欢金?”格瑞的心思被拆穿,他不禁有些恼羞成怒。“闭嘴!”孟汐同样无视了格瑞的警告,自顾自的说:“可我也喜欢他,怎么办呢?公平竞争吧”“好。”格瑞答应了孟汐的建议后,他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金发现从游乐场回来后,格瑞变了好多。比以前更温柔了,也开始主动找他了,这让金有些摸不着头脑。这天,孟汐和格瑞不知道因为什么吵起来了。然后金去劝架,接着两人把对方喜欢金的事给捅出来了,金有点懵。在金还没消化过来时,两人抛来一个致命的问题。“金,你喜欢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有些为难,他看看孟汐又看看格瑞,有些犹豫不决。其实孟汐早就知道金喜欢的人是格瑞了,无论什么事,第一个想到的人绝对是格瑞,提起格瑞时的神情总是和提起别人不一样……一切的一切,孟汐都懂得,她只是,有点不甘心罢了。孟汐失笑的摇了摇头,“算了,我放弃。”孟汐主动把金推向格瑞,并且警告了一番。“格瑞,如果你以后对金不好,我会把他抢回来的。”格瑞搂住了金的腰,说道:“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。”“最好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汐离开后,格瑞紧紧的抱住了他的发小金也反抱回去了。谁说竹马不敌天降,明明是天降不敌竹马。

评论(9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